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中盛光电(光伏)副总裁冯瑞康

2012-05-29 10: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盛光电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中盛光电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

冯瑞康:与国内同行相比,中盛光电的竞争优势表现在以下方面:一、从品牌价值上看,中盛光电在中国位居第一梯队,我们围绕客户价值,塑造了“安全感”的品牌形象;二、中盛光电与五大发电集团和四小豪门展开了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通国内的销售通道;三、中盛光电坚持以项目来带动销售,目前,我们仅在泰州就拥有200兆瓦的项目储备,这也为中盛光电实现既定的销售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四、中盛光电充分运用国家“太阳能屋顶计划”、“金太阳工程”等光伏政策措施,加快在政策性市场的发展,当前中盛光电申报获批的政府补贴额已占到江苏省的27%左右;五、中盛光电坚持“创新是灵魂”的观念,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为国内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六、中盛光电较早进军国内光伏电站业务领域,拥有较丰富的系统开发、解决方案和工程管理等经验;此外,中盛光电还在战略层面上高度重视国内光伏市场,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全方位整合国内市场资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中盛光电怎样布局国内市场的发展,今年将在国内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

冯瑞康:“创新孕育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盛光电在技术研发、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持续创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开拓国内光伏市场。

中盛光电注重技术研发创新,加强对产品应用和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力度,在海内外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我们关注客户的核心价值,并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例如,中盛光电不断推出针对各种终端市场的新产品,如透明组件、无框组件等BIPV组件,这些都是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在微观层面的一个差异化竞争优势。因为常规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基本上是价格战,而差异化的产品则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中盛光电重视运营管理创新,加强企业的运营管理工作,对集团的整体运作进行严格要求和规范管理,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在技术和成本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技术管理方面,我们一贯倡导“技术为先”的理念,因为技术是光伏行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拥有先进的技术,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成本管理方面,除了做好日常的开源节流工作,我们更注重通过技术革新的方式,不断推出在成本和性能上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

中盛光电还积极寻求商业模式创新。我们重点发展光伏产业的下游,向下游延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太阳能电力解决方案,不断拓展系统集成业务,驱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中盛光电以光伏电站服务业务为核心的独特商业模式,经营上选择了先做强再谋求做大的战略,避免了同质化竞争的产业红海,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金太阳示范工程,中盛光电旗下的能源公司承建的10兆瓦江苏泰州海陵工业园区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