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中盛光电(光伏)副总裁冯瑞康

2012-05-29 10: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盛光电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中盛光电如何看待近期国家颁布的光伏产业政策、规划。(如今年4月底,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要实现光伏技术全面突破,促进太阳能发电规模化应用。

冯瑞康:国家对金太阳示范工程补贴标准进行了下调,这将促使国内光伏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如果企业生产成本的降幅低于补贴的降幅,它们将在市场中处于被动的地位。新一轮的市场启动与发展将是国内光伏行业又一轮洗牌,光伏行业也将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逐步发展为由少数几家寡头控制的市场,具有规模或成本优势的企业将继续保持原有的竞争力。总体来说,此次金太阳补贴的调整有利于推动国内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与中盛光电来说,金太阳补贴的微调也是我们加快发展的机遇。中盛光电将继续紧跟政策性市场,积极参与和推进“金太阳工程”等国家政策性项目的申报工作。随着光伏技术的进步和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以及在光伏政策推动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期待国内光伏发电可以早日实现平价上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中盛光电在国内光伏电站EPC业务的发展情况。

冯瑞康:中盛光电较早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中盛光电专门成立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国内的EPC业务。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能源公司拥有专业的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能源公司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馆双轴伺服系统、徐州师范大学屋顶太阳能光伏伺服发电系统、国网电科院南瑞实验验证中心屋顶光伏电站、泰州园博园屋顶光伏电站、泰州预备役屋顶光伏电站、泰州中学屋顶光伏电站等太阳能光伏电站等多个项目,10兆瓦的泰州海陵工业园区光伏电站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

中盛的组件产品和EPC在海外获得不错的口碑,2012年我们从世界回归中国,将中盛在海外优秀的品牌形象带到国内,将中盛在欧洲较成熟的EPC解决方案经验转移到中国市场,拓展中国市场的EPC业务;同时,中盛还将欧洲市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优势转移到国内来,力求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高效高安全感的产品和EPC工程。

目前,仅在江苏泰州,中盛光电就拥有200兆瓦的项目储备,这也为中盛实现今年既定的销售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