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昆兰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副总经理齐伟

2012-05-28 11: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昆兰新能源北极星专访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齐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昆兰是一个拥有什么背景的公司?

齐伟: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2009年初成立的一家专门针对并网逆变器进行设计、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的专业性新能源公司。我们公司由美国著名IDG投资入股,是一家中美合资的企业。公司的研发团队大部分都是由在电力行业上从业十年以上的专业人员组成的。目前,我们总部设在北京,并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设在常州和澳大利亚,另外在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设有不同形式的分支机构,我们的业务遍布国内、国际市场。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昆兰自创办至今,短短3年的时间发展非常迅速,那么昆兰在全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齐伟:从公司成立开始,我们就立足于海外市场的逆变器销售。大家可能都知道整个光伏最发达地区,目前还是以欧洲、德国、意大利为主市场。昆兰在创立之初就把目标市场设定在了海外。2009年,2010年我们抓住了海外市场的机遇,以澳大利亚、英国为主市场取得了很不错的业绩。过去两三年内,我们的业务已经遍布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去年我们开始开拓美国、加拿大、北美以及南美市场。
与此同时,昆兰不但稳固了国际市场,而且国内市场上也慢慢的崭露头角。我们非常重视国内的市场,更把国内市场作为今年公司发展的重点。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光伏行业竞争如此激烈,昆兰一直都稳步上升。那么与同行业相比,贵公司的产品特点是什么,有哪些技术优势呢?

齐伟:了解光伏市场的人都知道,现在光伏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不单是逆变器,像电池组件制造商也遇到同样问题。目前昆兰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性能、安全可靠程度、质量上面都能够做到一流水平。时间的积累就是最好的印证。从公司创立至今,我们市场一直稳固上涨。与此同时,昆兰过去以欧美品牌占优势的市场中,更加完善自己,并使昆兰逆变器能够作为中国逆变器的代表。
目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市场的电站用到的大并网逆变器,主流是500kW的逆变器,也是我们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Solartec Central 500是采用了西门子的核心模块,这一型号的逆变器早期研发是为了进军欧洲市场大并网主打的主流机型,那么研发团队也是完全按照德国的TUV标准研发并严格生产制造的。同时这项产品也通过了中国金太阳认证和意大利ENEL的认证,并且已经在国网要求的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上一次性的通过了测试认证,我们逆变器测试的参数还大大超出了标准要求。这也充分的说明了昆兰逆变器的产品是非常过硬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昆兰新能源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