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太阳能疯子”黄鸣的狂人日记

2012-04-27 10:23来源: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关键词:黄鸣太阳能皇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2012年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进京参加全国“两会”。从山东德州坐火车到北京,再从北京南站坐地铁到国家奥林匹克公园。2011年,黄鸣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租了一处会所,建造成皇明微排馆,其主要功能是向游客展示皇明的太阳能产品,并宣扬太阳能理念。有时,皇明在京举办的一些会议也被安排在此处进行。

一进门,助手先端上来一盘番茄炒蛋。黄鸣接过,当众旁若无人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听助手向大家讲解“MePad”。他纠正助手,应该读“咪派(音)”没有“D”(得)——追求完美的黄鸣总是很在意细节。

最近一段时期,在各个场合,包括重要的电视采访,黄鸣都会身着一身绿色的印有皇明太阳能标志的工装。这一天也不例外。黄鸣并不是一个在意穿着打扮的人,但他执著而近乎执拗的性格,同样会在着装上显露。

带着40多份提案的黄鸣,决定去掉3个关于他最近想推行的MePad体系的提案。他开玩笑说:“不能让大家觉得人大代表太商人了。”当然,被称为“中国太阳能教父”的他,也不会放弃这个“布道”的机会。

“两会”的第9天,在山东省人大代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酒店门口,黄鸣向人们展示他特意带过来的太阳能炊具,并现场烤起了红薯,红薯的香味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观众中出现了潍柴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山东副省长夏耕、蓝翔技校董事长荣兰祥等全国人大代表的身影。“在人大代表驻地展示产品,以前从来没有人做过,但我要尝试一下。”黄鸣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