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大连连城成功研制出大规格多线切片机QP20010

2012-04-09 17:33来源:Solarbe关键词:多线切片机连成大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研发出小规格切片机QP1663的基础上,2011年底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研究开发,成功研制出大规格多线切片机QP20010。填补了我国生产多线切片机的空白。

2011年2月,大连连城对多线切片机项目进行了研发计划立项,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在请专家诊断、客户指导,对国内外设备进行优缺点分析的基础上,对多线切片机的主切割辊进行了数次更换,对温控系统进行了多种型号的适宜性筛选,对软件控制系统进行了合理性调整和升级嵌入。经过近30次的切割实验分析,终于在2011年底成功设计出我国第一代多线切片机。2011年1月,经江苏镇江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用户对多线切片机的出片率、翘曲度和平整度等主要技术和性能指标检验检测,结果符合国外同类设备成品的合格标准。

该设备可一次性加工长度1020mm的硅方,加工规格125×125mm或156×156mm。具有参数控制系统灵活、砂浆温控精度可靠、伺服控制能力强及断线自动报警等高性能,出片率高、翘曲度都接近国际同类设备水平。具体优点体现在:

1、设备效率高:一次性出3000叶硅片。

2、控制系统灵活:各项工艺参数均可由用户根据需要灵活设置与调整,方便用户选择工艺、提高效率和实现成本控制。

3、主切割辊采用有限元分析,大大提高切割辊的刚性。

4、主切割区与收放线区隔离,避免收放线的震动传递到切割轮上,减少震动引起的硅片质量。

5、给进方向横置,增大加工长度。

6、采用气动夹紧,避免使用液压站所带来的油污泄露。

7、采用碟簧夹紧,可靠稳定,在断电断气的情况下,仍能可靠加紧。

8、采用西门子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自服驱动系统,总线通讯系统,为操作者提供便利操作平台。

9、张力采用气动伺服控制方式,钢线运行平稳,断线率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线切片机查看更多>连成查看更多>大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