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天合Q4财报并预测12年Q1财报:行业整合不断加剧

2012-04-06 09:49来源:光伏太阳能网关键词:光伏产业财报天合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按照当前的运营水准,天合能够在市场中生存很长一段时间,但那些生产成本高的同行们很可能无法承受如此无限制的亏损情况,比如具有更高成本结构的“西方”企业以及曾经在业内地位显著的日本光伏制造商。随着价格不断下跌,当低于这些企业的生产成本时,停产与清理库存不可避免。西方一线光伏企业以及日本同行的清仓销售转而对顶级光伏制造商(比如天合)的利润产生压力。

那些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单一一体化供应商就是最明显的例子。2011年,台湾地区顶级光伏电池制造商MotechandGintech总营收分别下降27%和35%。那些规模更小的同行情况更惨。比如E-Ton财报显示,2011年净利润率为-59%,前三个季度的营收仅为第一季度的一半。相反,尽管平均销售价格下跌45%,但2011年天合的营收依然同比增长10.2%。

对于投资者而言,行业整合还要持续多长时间是很关键的问题。已经确立竞争地位的企业将最终在这个行业生存下来,而其它企业竞争力不强的企业很可能就此退出。就整个行业而言,绝对竞争并非问题,相对竞争才是重点所在。在未来几个季度,一线光伏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但那些竞争力不强的光伏制造商很可能损失更加惨重。这无疑将加速整个行业的整合速度。

总之,随着生产成本不断下降,全球市场对于光伏产品的需求将呈几何级增长。只要需求存在,整个行业就不会出现内爆以致无一幸存者的现象。几个季度以来,光伏产品价格还未出现缓和迹象,整合似乎还将继续,直至光伏业内几百个企业缩减至几十个,届时,赢利才会回归光伏业。尽管2011年步履维艰,2012年依然极具挑战,天合光能依然是业内最大以及最具成本效率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财报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