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财经正文

Solarbuzz:2011年多晶硅和硅片价格下滑近50%

2012-03-27 13:59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多晶硅硅片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多晶硅硅片价格下滑幅度近50%。鉴于2012年太阳能需求将下降或与2011年持平,多晶硅和硅片价格将继续承压。受此影响,多晶硅和硅片行业营收预计将出现萎缩,多晶硅行业下滑35%,硅片行业下滑47%。

NPDSolarbuzz公布的《多晶硅与硅片供应链季度报告》指出,多晶硅和硅片的严重供过于求正导致竞争力不强的制造商暂时闲置产能或干脆关闭工厂来降低产能利用。2012年多晶硅厂产能利用率预计将从2011年76%降至66%,硅片厂产能利用率预计将从64%降至57%。

在这个极具挑战性的市场条件下,对硅片和垂直一体化光伏组件制造商来说,准单晶正逐渐成为一种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这种技术能够在多晶硅DS铸造炉中以较低的成本生长单多晶混合硅碇。

NPDSolarbuzz副总裁charlesAnnis表示:“中国制造商知道他们必须提高转换效率,以在供过于求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他们将成本和技术门槛相对较低的低准单晶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策略。”

准单晶硅片和组件的商业化生产始于2011年。NPDSolarbuzz预计,2012年准单晶产量将达到2.4GW,约占硅片总产量的8%。基于现有的调查结果,预计准单晶产量将稳步增长,到2016年将占硅片总产量的25%。

Annis表示:“中国很多领先的制造商对准单晶技术十分乐观,但仍将面临诸多技术与商业挑战,比如转换率分布区间较大、组件外观不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