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福斯第一太阳能:双赢开展CdTe薄膜光伏攻势

2012-03-13 11:24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薄膜光伏福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斯第一太阳能(NASDAQ:FSLR)同业内CdTe薄膜光伏组件生产和供应竞争对手合力成立了一个新的贸易组织,此举的目的是增进和培养世人对此项技术的了解。这个非营利组织PVthin的成立基于比利时的法律,创始成员包括AboundSolar、Arendi、Calyxo、福斯第一、GEEnergy和5NPlus。PVThin的第一届会长由福斯第一太阳能可持续发展总监担任AndreasWade。

PVthin会长表示:“薄膜光伏组件的大获成功是太阳能光伏行业近年来最令人欣喜的进步。PVthin的创立是为了捍卫薄膜光伏产品的地位,同时宣扬这种成本低廉且环保的太阳能技术在技术、环境和社会经济层面的独特魅力。PVthin将对欧洲的EPIA、美国的SEIA以及德国的BSW等业内协会的卓越表现起到补充的作用,而决非与它们对立。”

该组织的成员还创办了自己的网站,初期将主要关注环境方面,其中包括使用薄膜的生命周期分析特性,尽管明显有为碲化镉组件平反的意味。

过去几年中欧洲一些领先晶体硅组件生产商,如SolarWorld和REC等一直质疑CdTe组件是否环保、是否确实不会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影响。

这个新成立的组织强调目前薄膜光伏产品占全球光伏组件销售的18%,而十年前这个数字还是零。同时他们还指出了该产品的成本优势。但事实上仅福斯第一太阳能公开宣布过自己的低成本领先地位,而传统晶体硅技术在最近几年中已经大幅缩小了与福斯第一的成本差距。

由于多晶硅价格不断下降,同时还伴随着大幅的产能扩张,因此结构性产能过剩导致了太阳能行业的动荡,从而对薄膜和晶体产品公司以及供应商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