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北方光电发布2011年度报告 光伏板块亏损严重

2012-03-02 16:14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3月1日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光电股份)发布201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北方光电股份总体经营平稳,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除光伏太阳能业务板块之外,光电防务和光电材料与器件业务板块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61,589,451.71元;实现利润总额23,560,877.04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87,470.45元,实现每股收益0.11元。

然而,由于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市场需求大幅下调,行业整体进入了阶段性低迷期。在全球光伏市场需求不足,订单缩减,销售价格急剧下跌的情况下,2011年北方光电股份旗下负责太阳能板块的控股子公司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困难,亏损严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7,416,663.48元,净利润-94,812,928.41元。

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北方光电股份表示将想方设法,挖潜增效,开拓市场,增收减亏。2012年乃至今后几年,其子公司天达光伏将在经营困境中寻求发展机遇,并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管理重整,推行减员增效。二是推进技术创新,提高能量转换效率。156多晶硅电池片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要达到17.0%以上,156单晶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要达到18.0%以上,156类单晶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要达到177.5%以上。三是强化系统集成能力,积极开拓市场。

另外,天达光伏将发挥安装高质量光伏电站、建设中国首批世界海拔最高(5000M以上)的西藏9座太阳能电站以及“八横八纵”、西藏卫星通信、西藏移动通讯、中兴通讯等一批国家级示范工程等建立离网电站工程的优势,积极打造系统集成能力,形成国际化的并网工程接单能力。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外部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