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专访李京安:巨皇组建光伏“航母”不跟随“低价”

2012-02-24 19: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李京安巨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可能很多企业人士还不是太了解巨皇,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巨皇光伏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成立的?目前巨皇集团下有三个不同的光伏职能机构(巨皇光伏工程、巨皇光电、巨皇新能源),请问这三者之间的职能有什么不同?

李京安:其实我们还有一个跟光伏相关的子公司,刚才您没有提及到。上海阳远科技现在也是我们的子公司,我们占该公司的70%的股份。巨皇光伏成立于2008年,当时我回到美国的时候和一些光伏行业朋友接触后,对光伏行业作了一个评估,再加上我们手上有一些光伏的科技成果,所以当时就召集了台湾的一些太阳能光伏业的专家回到山东平邑县成立了“巨皇新能源”,2010年初,我们又在山东临沂市购买了120亩地成立了“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临沂巨皇新能源”主要是负责生产光伏跟踪系统的电子部分,“巨皇光电”主要生产砷化镓薄膜电池和光伏跟踪系统支架部分的生产,我们收购了阳远科技以后,主要是把它作为我们对外市场的一个窗口,也可以说上海阳远科技是我们的销售中心。目前,我们和临沂市政府合作成立了“临沂市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机构也是以巨皇为中心,目前该中心的主任也是我们一个有国外留学背景的工程师担任。目前,我们巨皇在光伏行业做跟踪电站还有有一定知名度的,目前,我们公司决策层内部已经同意,未来将推出大阵列的双轴跟踪电站,这种电站性价比比较高,它打破了跟踪式电站的“价高”的传统观念的认识,虽然我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价格,但我也可以向行业传递一种信息,就是我们的跟踪光伏电站已经做到了价格最低。

巨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京安

目前,就国内来看,做跟踪电站的成本大概是6-8元/瓦,但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下降,我们一直就致力于跟踪式光伏电站的“降成本”与“提性能”的工作。同时,我们在很早就意识到,光伏发电的终极目标是有人来用电,目前光伏发电成本太高,如果光伏电站,尤其是跟踪式光伏电站不能顺应降低成本的势头,那么对于整个光伏产业来说,都只是一纸空谈。所以我们这几年我们在这些工作上一直在寻求突破,同时也实现了这样的目标。

目前我们巨皇做的斜单轴跟踪式光伏电站,其转换效率能达到20%-30%,其实我们综合考量一下,建这个电站我们只比普通的平板光伏电站成本高10%,而其发电量比普通电站高25%-30%。目前,包括国内很多做跟踪电站的企业,他们为什么不敢大批量建设这样的电站,这主要是因为做跟踪电站的企业能真正做的好的并不多。有的企业甚至买我们产品,然后模仿着去做,那做出来的产品肯定是有问题的。

我们看国外,为什么美国做跟踪电站的企业敢于大规模建这样的光伏电站?因为他们把这种光伏电站经济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因为回收成本是最快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