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近七成光伏股年度业绩预喜

2012-01-31 10:30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去年的坎坷,太阳能光伏行业并未像人们预想的那样一蹶不振,反而在春节长假结束后,用新鲜出炉的业绩预告给了正期待A股“龙抬头”行情的人们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在已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的48家太阳能发电板块上市公司中,仅有15家出现预减,而更多的公司则预增,约占已披露总数68%。

不仅如此,自2012年1月以来,Wind资讯A股太阳能发电指数也发起了一轮反攻,由1月6日开盘时的722.52点,一路飙涨至1月30日收盘时的793.74点。短短12个交易日涨幅几近11%。

不过,绝大多数业内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谨慎。国泰君安分析师桑永亮就告诉记者,“虽然2011年下半年光伏行业出现低迷,但综合全年情况,其整体上仍在高位运行。2011年度业绩预喜并不能代表未来”。

七成光伏股年度业绩预喜板块呈现冰火两重天

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已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的48家太阳能发电板块上市公司中,精功科技则以净利润最大预增幅度165.63%、130%、110%紧随其后。

相较这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各股,拓日新能的业绩最大亏损幅度也分别达到了-100%、-90%、-80%。

由此可见,虽然经历了2011年的坎坷后,更多的光伏企业保持了业绩增长,板块却也开始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发展态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2年的一些产业调整或将加速板块的两极分化。例如,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讲话,2012年我国将实施第二批规模为1500万到180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建设计划。同时,将实施“十二五”第一批规模为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开发计划。

这意味着继风电之后,光伏发电也列入国家统一规划。而统一计划短期来看将是一柄“双刃剑”,其短期将减缓下游需求端电站建设的爆发式增长脚步,加剧光伏各股业绩的两极分化,但从长远发展来看,装机规模的统一规划,有助于使光伏的整个行业格局发展更加合理。

多晶硅现价看涨新旧市场齐发力促行业回暖

不论如何,2012年A股太阳能发电板块的“开门红”都得来不易,也有根有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