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近七成光伏股年度业绩预喜

2012-01-31 10:30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方面,在我国太阳能光伏业遭遇美国“双反”调查等负面消息充分发酵后,多晶硅价格却出现了连续三周的止跌回升。根据元大证券研报的统计数据,1月份第三周(1月16日—22日),多晶硅现货价较前一周上涨0.06%,摸高至31.02美元/公斤,晶圆(硅半导体集成电路制作所用的硅晶片)单价较上一周上涨0.35%至1.14美元,而太阳能电池现货价也保持平稳,唯有模块价格环比下滑了0.42%。

对此,桑永亮认为,“2012年我国将有大量的多晶硅产能释放,生产多晶硅微薄的利润很难支撑其价格重回高位。因此多晶硅价格的此番回涨也很难长期延续”,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很多分析人士看来,除去多晶硅价格的反弹外,促使太阳能业出现回暖迹象的原因还来自于一些光伏大国新增安装量的超出预期。

例如不久前,德国网络监管机构BnetzA就在一份声明中称,2011年德国光伏新安装容量达到7.5GW,其中仅12月新增容量就达3GW。

而虽然德国仍以累积光伏装机量达24.7GW遥遥领先于意大利的12.5GW,位居全球第一,但在2011年中,意大利却以新增光伏装机量9GW的数据首次超越德国的7.5GW,成功抢占了全球增长第一的宝座。

这一数据的发布颠覆了去年人们对“全球第一二大光伏市场德国、意大利政府下调补贴,市场将趋冷”的预判,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而好消息还不仅如此,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美国、法国与日本,分别以2011年装机量2GW、1.6GW、1.5GW、1.1GW紧随意大利、德国之后。此外,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与西班牙的2011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也分别达到了700MW、700MW、550MW、400MW。

新兴市场的集体发力为全球光伏业的未来注入了不可限量的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