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东方电热多晶硅技术装备获得国家能源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1-12-29 15:0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技术国家能源科学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镇江东方电热有限公司、常州大学、江苏大学联合报送的“多晶硅生产冷氢化工艺加热合成反应关键技术装备”获得国家能源局2010年度国家能源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所谓多晶硅的冷氢化,是指对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必定会产生的副产品四氯化硅的一种处理工艺。当前被厂商主流采取的改良西门子法,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副产品四氯化硅。而四氯化硅,也正是前几年多晶硅被定性为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原因之一。

对于四氯化硅,当前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热氢化和冷氢化,热氢化是国内已建成生产线的主要处理方式。谭克介绍,热氢化的劣势在于能耗高,工作温度需要加至1200度,而冷氢化在550度的环境下就能进行反应;此外,热氢化的转化效率也较冷氢化低。

东方电热副董事长谭克表示,在上市前公司这块业务以江苏中能和洛阳中硅两家为主要客户。其中江苏中能是保利协鑫子公司,担当其旗下多晶硅业务运作,为我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厂商;洛阳中硅则脱胎于与峨眉半导体厂同辈的洛阳硅业,为我国多晶硅“老四厂”之一,技术实力雄厚。

但今年以来公司客户明显增加。据谭克称,公司今年新增了大概十多家客户,当中有赛维LDK这类一线大厂,也有北京利尔这类新进入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技术查看更多>国家能源科学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