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能源部致力于降低太阳能系统安装成本

2011-12-14 10: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系统安装美能源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早前发表的SunShot太阳能计划仍在进行,其中降低在住宅及小型商店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成本,更是该部目前最重要目标之一。美国能源部为此提出的屋顶太阳能系统挑战计划已告一段落,未来将进入实行阶段,成效如何,将决定该国是否能顺利由小到大推动太阳能产业发展。

美能源部欲藉由降低行政费用,提高屋顶太阳能系统的普及率,并进一步增加太阳能相对于其它能源的竞争力。

美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Chu)所提出的SunShot计划的主要目标,为在2020年左右将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费用减少约75%,藉此提升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来源的竞争力,同时令其成为人人均可以简单取得的能源。

根据美国能源部估计,目前约有4~5成的屋顶系统(rooftop)维持及运行费用来自如申请许可、融资、连接上网等行政费用,其中的繁文缛节,更是正在扼杀太阳能产业。数据显示,响应绿色环保能源的民众反而需要支付平均每千瓦时18美分的代价,远较一般电力来源为高,严重影响人们采用太阳能发电的意愿。

因此,早在2011年6月美能源部便举办屋顶太阳能面板系统挑战,并提供1,250万美元奖金给各区队伍,以鼓励其针对太阳能发电的行政费用提出简化方案,参赛队伍各自代表一行政区域,且人口不得小于50万人。

参加队伍成员通常为当地公共事业或是政府机关的代表,为财经、法律及太阳能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在比赛要求的企画书中,各队伍必须点出地方性的问题、可能对采用太阳能造成妨害的法令及其解决之道。依据能源部对其提议的评价,获选的企画将可得到26万~75万美元的奖金以完成计划。

在12月,朱棣文宣布在参加的47的队伍中,有22组获得胜利。其中,来自佛罗里达州Broward郡的队伍,便是该州电力公司FloridaPower&Light,及其它14个城市所推派的队伍,代表人口约92.5万人。

根据SunShot计划的网站,Broward郡队伍预计将获得的64.6万美元用于废除地方妨碍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法令,宣导社区团体在州法下对于安装太阳能的义务,及将申请安装及连接上网等过程设计成在线平台以加速审核并减少相关成本。

SunShot计划主持人RamamoorthyRamesh表示,尽管屋顶太阳能系统挑战为竞赛性质,然能源部仍是希望各队伍能够合作并分享情报。

在参赛之初,各区域队伍被要求提出当时所属区域中所初估的太阳能系统安装成本,并在开始实行的1年后回报其计画的进度及成果。根据各队伍所提出的资料,美能源部表示将打造出最佳实用手册,并将其公开分享,以利各界参考。

美能源部计划透过屋顶太阳能系统挑战在2020年将太阳能发电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6美分,抑或是其它不需要补助的价格。而如一切照计划顺利发展,则估计美国在2030年将有15~18%电力来自太阳能发电。

Ramesh表示,尽管太阳能面板及其它相关硬件的价格往往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然行政成本也同样不容小觑,该成本的降低将可有效提高太阳能发电的普及率,并进一步达到降低硬件成本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系统安装查看更多>美能源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