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新型的太阳能光热发电(CSP)聚光镜成型

2011-11-22 11:31来源: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光热发电聚光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聚光镜场是太阳能热发电系统(CSP)中规模生产技术要求最高,安装难度最大的技术,在槽式、塔式、碟式以及菲涅尔式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约占整个系统投资的60%以上。因此,开发低成本高效率的太阳能聚光镜场技术是大幅降低太阳能热发电系统(CSP)造价,替代传统能源的关键所在。

常州旭王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型太阳能发电聚光镜铝合成固定产品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太阳能光伏展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技术将太阳能热发电聚光镜场的成本降低50%以上,同时还可以提高整个太阳能聚光镜场的发电效率。

以常州旭王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这次会议展出的槽式太阳能热发电聚光镜为例,开口面积1.5米(开口面积可依据客户要求定),采用两毫米的钢化镀银镜面,这样使得反射效率达到95%以上(一般槽式聚光镜由于强度和抗风要求,镀银镜要在4毫米以上,反射效率由于受玻璃厚度和生产工艺问题影响一般只能达到93%);镀银层背面由于全面覆盖无需涂专门的高成本抗老化保护层;配合公司的光学设计,在聚光比100倍时,反射光斑笔直无任何散光;由于镀银镜面于通过铝合成技术做成一体,厚度达到30毫米(普通的槽式镀银镜体的厚度不超过8毫米加保护层或涂胶玻璃)使的强度和可靠性大大增强;该一体化镀银镜面的重量每平方米仅为9公斤(比普通槽式镜轻50%以上);由于镀银镜模组集成了部分支架紧固结构做成一体化,使得镜场支架系统大为简化,安装简单,大幅降低了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聚光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