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通用电气:成为全球薄膜光伏组件的领头羊

2011-10-25 14:41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薄膜组件通用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希望能成为光伏业的领头羊.”作为美国的行业巨人,通用在宣布明年在科罗拉多工厂生产光伏组件的计划后,副总裁VicAbate这样告诉记者。

“如果说只是关注业务的规模,没有个几十亿的平台,不可能成为一个巨头,而这恰恰是通用在做的事。”

他们从技术方面入手,通过在美国丹佛郊区的奥罗拉镇工厂一栋原有的房屋,通用每年将能生产400MW的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

这种组件面积比同类型的多晶硅组件要更大,重量却更轻,从而能节省运输,仓储,安装及其他系统承载的成本。

最重要的是,他们预计这种产品到2013年初上市时,能达到14%的功率。而碲化镉薄膜组件目前的老大FirstSolar正在寻求突破的这种技术要2014才可能实现。

通用计划在两年内让这种产品在他们的工厂全面投产,虽然薄膜厂商AboundSolar已计划建一个640MW的工厂,但他们会比美国目前正在运作的所有工厂都要大型。

Abate还表示,尽管面临今年行业的市场动荡,供过于求,价格暴跌,“但现在会是最佳时机,因为假如你有技术,你就能利用这最有优势的光伏成本去竞争,给投资人回报,无疑这样的光伏业也更容易成为一个主流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薄膜组件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