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我国太阳能高温集热管系统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2011-09-26 15:31来源:中化新网关键词:航天科技太阳能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在近日2011年太阳能光热发电三亚国际论坛上宣布,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航天天瑞星公司在攻关的太阳能中高温集热管系统关键技术宣布实现技术突破。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将太阳能通过反射镜或透镜聚焦到集热器、产生足够的高温蒸汽推动发动机进行发电的技术。由于该技术具有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适合大规模发电,且建造和运行成本低,较其他可再生资源更加节能低碳,因而备受市场关注。此前,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的关键技术掌握在国外少数几个公司手中

航天天瑞星公司经过10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技术突破,在各项试验顺利完成后,成功组装出集热管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已经获得了5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还有4项专利待受权。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国内率先研发出了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中的关键设备,组装推出的集热管产品已经开始试运行。经试验验证,该产品性能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公司已完成了高温集热管生产线的建设,正在进行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科技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