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温州70亿投资太阳能电池

2011-09-20 11:52来源:温州都市报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单晶硅非晶硅薄膜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温州商人投资约70亿元的1000兆瓦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9月19日上午在山东省菏泽市奠基开工。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园区内,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1000兆瓦,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亿元,利税约20亿元。

该项目是由海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系国内最大的1000兆瓦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项目投资商邬寿法是永嘉人,十多年前开始在山东闯荡,在济南、济宁、菏泽等多个城市创办实业,成功开发和投资房地产、金融、酒店、商业等综合性项目。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太阳能利用的一个主要方面,目前常用的太阳能电池有单晶硅电池、多晶硅电池和非晶硅薄膜电池,但单晶硅、多晶硅电池在硅料提取耗能、生产过程的污染和发电成本等方面存在缺陷。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一种以非晶硅化合物为基本组成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利用太阳能发电,广泛应用于光伏电站。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生产技术的成熟和转换率的提高,非晶硅薄膜电池必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非晶硅薄膜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