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东莞政府:光伏电站补贴将按建设成本的20%-25%给予

2011-08-11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王高财关键词:东莞光伏电站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政协昨日召开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王高财)国家发改委8月1日正式出台全国统一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今后将按项目核准期限分别定为每千瓦时1.15元(含税)和每千瓦时1元(含税)。昨日,市政协就此政策专门召开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市经信局、财政局、科技局三大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市社科院专家以及易事特等五家企业代表,对东莞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前景进行讨论。会上,市经信局透露,除了国家补贴外,根据东莞的实际情况,企业将有望获得发电站建造成本20%的补贴,目前正在等待政府审批。

土地不足、高端人才稀缺、环保压力大、融资难,这是昨日座谈会上五家企业代表在谈到目前企业发展所遇到的最突出问题时使用频率最高的词。

土地不足融资难

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满龙表示,他们今年开始在东莞建造新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投入100多个亿,东莞市政府也入股7个亿,但他们同时也需要更多商业银行的资金,然而很多银行不会轻易放贷,他们与银行协商谈判的整个过程都“很辛苦”。他认为政府应该在融资方面继续给予帮助,采取一些手段帮助企业获得中长期的发展。此外,土地资源不足也是困扰几大企业发展的重要阻力。孙满龙表示,建造新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他们需要1000多亩地,而去年整个东莞可供使用的土地资源才800亩地,这就加剧了企业落地的困难。

高端人才缺

高端的专业型人才稀缺也是长久以来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面临的难题。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工作站主任徐海波表示,光伏发电是比较大的系统工程,非常需要电气工程的专业人才,建立完善的专业人才队伍,但是这样的专业型人才并不多。孙满龙认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需要更多的光伏人才。但是目前很多人才都是从其他行业转过来,经验不足。

只等最终补贴方案出台

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科副科长朱峰在会上表示,今年经信局还将从科技东莞每年20个亿的资金中,专门设立基金以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朱峰还在会上透露,根据中兴能源有限公司的反映,经信局与财政局已向政府提交报告,申请补贴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电站建造成本的20%~25%,“目前正在等待市政府的回复而确定最终补贴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莞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