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青海出光伏项目补贴价格 但国家批准仍存变数

2011-07-14 10:4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青海光伏补贴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国际光伏应用市场相比,国内光伏市场启动仍显缓慢,但目前国内光伏行业已呈现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微妙态势,此次青海出台的项目补贴价格无疑挑动了光伏发展最敏感的神经。

有业内人士提示,在今年的两会上青海省就曾提出了以100亿发展500兆瓦的光伏目标,如今,这个数字更被提高到130亿补贴800兆瓦。而800兆瓦规模相当于2010年之前中国所有光伏装机量的总和(822兆瓦),可谓补贴规模空前。时值今日,青海省此次补助仍未有正式文件出台,但是在能源行业内 “有所耳闻”与“窃窃私语”,以及光伏企业在青海省内的抢建行动,似乎都增加了青海出台补贴电价政策的可能性。

很多业内专家认为,如此利好的消息振奋人心,但国家层面的批准仍存变数。目前,国家推行的光伏补贴政策有“特许招标”以及“金太阳示范工程”,国家能否批准某地方政府的固定资产投资还不得而知。一旦国家批准,各省市将如何应对?反之国家不批准,青海省是否有这么大的财力保证资金的到位?届时难免招致“此举仅是青海用来换取短期当地GDP增长与碳排放目标的实现”的非论。批复不确定因素较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现在各省都在睁大了眼睛等待“青海样本”的政策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