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库存清空为期已不远 太阳能市场需求可望逐月回温

2011-06-30 14:15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太阳能市场德国光伏展矽晶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仅管6月份太阳能市场现货供应链仍持续下跌,但目前厂商几乎一致认为6月份可市场需求的确已反弹,资策会MIC产业顾问兼组长高鸿翔表示,目前太阳能市场需求可望逐月回温,库存出清为期不远,厂商稼动率可望回复。

自5月下旬到6月初的德国光伏展InterSolar,虽然市场对太阳能信心仍低迷,但6月份市场可望止跌回升已成共识,自茂迪(6244)董事长左元淮在5月底时即指出太阳能6月有所起色,自6月中下旬起,更多厂商认为目前的确拉货动能已有回升。

高鸿翔指出,通路库存过高、厂商产能放大再加上料源长约蒙受跌价损失,是造成太阳能业者Q2受伤惨重的三大原因,由于在去年一波的德国抢建潮后的成长趋缓,以及面对欧洲其它市场如义大利、捷克政策性的变动,以致于欧洲太阳能市场需求不振。

再加上太阳能新旧厂商的竞争,在市场需求不振时杀价出清库存,以致于价格跌幅快速,另一方面,在价格下跌过程中厂商又要面对跌价损失,以及因长约限制取得低价矽晶圆料源的束缚,使Q2太阳能厂无论在稼动率或获利上均被压垮。

然面对Q3,高鸿翔认为,在经过数个月的库存去化后,市场需求逐月增加,虽然厂商的库存已压低,但短期仍还要观察预估有2.5-4GW的通路库存消化的状况,而Q3太阳能市场库存去化的状况也将是左右2011年全球太阳光电市场的重要因素。

据MIC预估,以2010年全球太阳能装置市场规模倍增达近20GW,而2011年以上半年市场清淡的状况来看,今年太阳能市场要向上成长有难度,预估2011年全市场规模约在近18GW的水准,而使市场萎缩的重要因素则是义大利市场腰斩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德国光伏展查看更多>矽晶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