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群雄逐鹿,试问光伏天下“谁人主”?

2011-07-05 20:19来源:OFweek关键词:欧洲光伏市场光伏产品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欧洲光伏市场萎缩,国内光伏产品价格出现近年来的首次大波下跌,跌幅甚至超过30%,而且上下游迅速传导,从元件年初大幅降价后,电池片、硅片连多晶硅也相继下跌,行业进入继金融危机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光伏市场几家欢喜几家愁,从初始整体市场的恐慌到现在“两级分化”渐显,行业洗牌升级,并已初显成效。

6月,盛况空前的德国光伏展令很多抱团赴会的国内企业心寒:订单不止少收了三五斗。行业人士说,第一季度度的行情让企业吃尽了苦头,如果下半年市场回暖无望,那么来年将会有近1/3的中小企业销声匿跡。急转直下的市场行情,令那些“嗅觉灵敏”、正热火朝天投产光伏项目的中小企业猝不及防,多家行业新进入者直呼“日子难熬,投产亏损风险太大,进退两难。

慕尼克展会上品牌企业的情况却另当别论,品牌企业凭借系统化的行销模式、规模化低成本及稳定客户源的明显优势,加上良好的品牌效应及群众基础,订单回升跡象已经略显。相比中小企业的门可罗雀,这也从侧面验证了2011年以来光伏洗牌已经初显成效,全球光伏市场的萎靡让竞争日趋白热化,整个光伏市场呈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态势。

另外,光伏产品价格的弹跳性是出现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每一轮回圈期都会出现高点,推动行业发展,但是随着弹跳缓冲力的大大减弱,弹点会越来越低,想要出现以往的高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所有企业都在等待,这一轮轮之后,谁先倒下,就吃掉谁的市场。

所以在全球光伏市场这又一轮的低谷期,光伏众巨头凡有能力者都在抓住机遇,积极增资扩产上规模,谁都不想在这个关键时期丧失行业的话语权。英利看准严峻市场的大好战机,在保定总部召开了向欧美以及中国等主要三大战区全面进攻誓师大会,并期待在以价格下调和订单争夺为目标的新一轮市场争夺战中大获全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