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光伏,寻找可持续的机会

2011-06-28 17:41来源:华泰联合证券关键词:光伏板块德国光伏市场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板块小幅反弹,组件价格年底二次探底

我们认为光伏板块,即将面临一波短期反弹:

1)下半年全球需求因德国光伏市场的回暖,总量可能接近上半年的2 倍,组件价格可能出现10%左右回升,中游毛利率10 月底回到25% 左右水平;

2)明年1 月,德国电价或将一次性下调18%,考虑7%的底限IRR,对应组件价格不超过0.85 欧元/Wp;

3)明年2 季度,产业反转形成趋势,全年需求将会迅速上升,但大规模扩产继续,中游价格和盈利能力都不会有大幅上升。光伏行业正在经历从初生期的暴利小批,转向成长期的薄利多销。

其间,光伏板块将有显著的结构性机会:

1)辅材的进口替代:占组件成本一半的9 种主要辅材中,4 种仍然依赖进口。这些材料的国产化,结合玻璃等辅材的降价,将能降低组件成本10%左右,相当于多晶硅价格折半。

2)海外光伏电站建设:当全球各国电站收益率出现较大差异时,海外电站投资商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因为而对中国厂家而言,组件价格由全球市场平均水平决定,但其电站投资,可选择在盈利能力高的国家和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板块查看更多>德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