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三菱化学将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提升10%以上水准

2011-06-27 09:53来源:慧聪电子网关键词: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媒体化学工业日报24日报导,三菱化学(MitsubishiChemicalHoldings)已成功将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OPV)的光电转换率提升至全球最高的10%以上水准,之后并计划于2015年将其转换率进一步提升至15%。报导指出,以模组转换率来看,三菱化学的OPV转换率达6-7%,已可媲美非晶矽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水准。

报导指出,随着将转换率提升至10%以上水准,三菱化学也可正式于日本国内外拓展其薄膜太阳能电池事业,且三菱化学目前正研发一款可印刷于汽车车体上的OPV产品。

日经新闻曾于日前报导指出,三菱化学计划在2012年夏季量产可印在汽车车体、建筑物外墙与其他地方的太阳能电池;此种太阳能电池重量仅传统矽晶太阳能电池的1/10,成本亦为1/10,厚度仅数百奈米,三菱化学并同时与汽车厂商等业者共同研发,将锁定电动车与插电式油电混合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电转换率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