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电力设备:光伏产业短期波动明显 关注8股

2011-05-30 10:46来源:腾讯财经特约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短期波动明显,底部尚未明朗

由于受到欧洲光伏电站需求不旺盛、国内大规模扩产及库存较高的多重因素影响下,组件及电池价格已在3个月内下跌了18%-20%,多晶硅价格单周下跌了10%。行业内公司业绩也受到拖累,近两个月以来,A股光伏上市公司股价相应大幅调整,调整幅度基本在30%~40%左右,这是对行业需求波动的一种提前反应。受到产业链价格逆向传导,每一环节产品都有所下调,行业底部尚未明朗。然而国内另一巨头天威英利预计二季度出货量环比增长30%左右,因此对行业发展及优质上市公司业绩应不要过度悲观。

天然气替代概念,关注煤层气等新兴能源板块投资机会

国家能源局《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我国煤层气产量将达200-24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开采煤层气100-110亿立方米,井下瓦斯抽采量110-130亿立方米。相比目前开采量75亿立方米,煤层气产业规模将在未来五年之内翻番,如再算上其延伸的产业链,未来五年我国将存在16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缺口,如果其中50%由煤层气替代,那么市场空间将十分广阔,关注山西具有煤层气资源上市公司,如已介入煤层气开发的煤气化、煤层气设备商天科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