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天威集团与CBD Energy在澳合作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

2010-11-26 11:41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天威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BDEnergy及其全资子公司ecoKinetics与天威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将在澳大利亚合作开展太阳能设备制造业务。根据谅解备忘录中的条款,天威集团将拥有合资公司5%的股权,而当中澳两国政府批准这项合作后,天威的股份将增至51%,合资公司也将更换品牌及技术。

合资公司将使用集成设备生产光伏组件,天威将提供该设备在澳大利亚的独家授权。公司初始的产能为每年50MW,这预计可以为公司带来每年1亿美元的收入。内容来自环球光伏网

CBD公司的总经理格里·麦高恩(GerryMcGowan)表示,“这次合作表明天威十分看好CBD的发展前景和能力,同时两家公司都看到了澳大利亚太阳能制造行业的巨大潜力。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太阳能设备的销售势头只会越来越好,尤其是随着居民用电价格的提高,人们将开始接受太阳能产品。CBD加入太阳能制造行业的优势在于这增加了公司对价值链的掌控能力。这将使CBD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家一体化太阳能公司,业务涉及组件、逆变器和支架的制造、安装、维护和批发等多个环节。合资公司还将为我们和中资伙伴的项目提供设备,而这些项目可以提供更多的投资和工作岗位,从而带动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globepv.com

谅解备忘录中还提到,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将优先提供给ecoKinetics在国内外的项目或天威参与的国际项目使用。此外,技术升级由合资公司自行组织。谅解备忘录中还规定合资公司将全权掌管澳洲的制造业务,并以约定的价格从天威购买生产所需的光伏层压板。CBD还将与天威共享其技术,以帮助天威通过提高工程建设水平,提升在国际化项目中的竞争力。

预计2011年3月双方政府会完成相关的审批工作,届时CBD与天威将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天威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