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八家企业联合倡议:推进210mm硅片及组件尺寸标准化

2020-11-27 13:54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东方日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光伏同仁:

中国光伏行业历经风雨十几载,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已一跃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最具竞争力与影响力的行业,为全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带来巨大贡献。在这十几年内,光伏行业不断挖掘制造产业链与光伏系统的潜能,使得硅片尺寸从125mm、156.75mm、166mm、182mm一直发展到今天的210mm。增加硅片尺寸以提高组件功率,降低制造与发电成本成为技术进步的必然趋势。

当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均看到210尺寸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机遇。通过硅片210尺寸,以及硅片、组件尺寸等的标准化,产业链可以实现最好的规模化效应,强有力的帮助上下游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供给,快速推进行业技术创新,降低产业链制造、光伏系统初始投资和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实现全面平价。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对光伏行业充满期望,相信这也是光伏人交给国家的最好答卷。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希望中国光伏行业坚持助力绿色低碳,再次引领全球发展。

在此,我们共同倡议,在210-220mm尺寸范围内,选择SEMI标准中确定的硅片尺寸:210+/-0.25mm作为唯一尺寸同时依照这个硅片尺寸修订SEMI以及光伏行业协会已有的组件尺寸标准。推荐的硅片尺寸以及组件尺寸见附录。希望各单位积极采纳此技术标准,在此基础上研发并制造优秀的光伏产品。

联合倡议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公司

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7日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