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硅片185GW、电池250GW、组件314GW 49家光伏企业3221亿扩产一览

2020-09-25 08: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硅片异质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卡位技术迭代,扩产成为近年来光伏企业的普遍状态。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0年前9月,已有49家企业宣布了扩产计划,其中,以硅片、电池、组件最为集中,扩产规模高达787.29GW,投资金额达到3221亿元。

1_副本_副本.png

从扩产环节来看,组件和电池片扩产最多。其中组件扩产项目41个,扩产规模达到314GW。而具体技术路线,高效组件无疑成为首选。

2_副本_副本.png

电池片环节,扩产项目32个,扩产规模250.3GW,扩产企业主要以隆基、晶科、晶澳、天合、东方日升、通威、爱旭等龙头企业为主。

3_副本_副本.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池组件的扩产大军中,异质结“军团”开始崛起。从统计数据看,自年初到现在,有8家企业扩产了38.39GW规模,投资金额达到69.25亿元。其中,水发集团、比太科技在产能布局上都表现较为突出。

5_副本_副本.png

接下来是硅片环节,包括硅棒、切方等,扩产规模超184.6GW。不难发现的是,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仍在扩大硅片产能,今年宣布的扩产规模高达70GW。根据隆基布局,到今年底,其硅片产能将超过75GW,组件产能超过30GW。

4_副本_副本.png

此外,随着光伏组件大幅扩产,对胶膜、光伏玻璃和背板等封装材料的需求也大幅增长。而与之对应的是辅料企业也在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成产能,为应对未来光伏市场竞争做战略筹划和布局。

6_副本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异质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