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7月全国户用光伏市场解析:山东、河北、河南位居前三甲!

2020-08-20 19: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大安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装机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数据,截止到今年7月底,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886.7MW;户用累计装机2.9GW。

图片1.png

纵观全国各省,7月山东、河北、河南位居前三甲,新增户用装机规模分别是385.48MW、173.63MW、112.04MW,较6月分别增长了16.78%、3.12%、21.78%。其中,山东市场仍领跑全国,占34省户用装机总量的36.3%。

图片2.png

从目前户用光伏安装规模来看,今年下半年户用市场装机进入加速期,截止到目前,户用累计装机2.9GW,按今年对应补贴规模6GW来算,还剩3GW规模需要在接下来时间去完成。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户用光伏的规模增长83.2%。接下来的几个月,户用市场装机情况令人担忧。

究其原因,硅料、硅片、电池片及辅材价格自7月至今持续上调,一线企业组件价格集中在1.65-1.70元/W,而二、三线企业的价格集中在1.55元-1.60元/W之间,组件价格居高不下最终导致户用光伏市场的终端用户安装项目的脚步停滞下来。

图片3.png

数据显示,7月底,国家能源局公示2020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GW,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435GW。陶冶分析,“我国分布式光伏发展自2017年以来发展提速,占比持续增加从2015年的13.7%增加至2020年6月的31%。”

2020年户用补贴政策的落地,促进了户用光伏市场的建设热潮,4-7月以来户用光伏装机实现连续递增。1-7月各省纳入国家补贴户用统计光伏装机量2935MW,户用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分布式总装机的46%。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大安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大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