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广核2.4GW 阳光电源1.8GW 33GW平价项目大业主都有谁?

2020-08-07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 Jessica关键词:平价项目中广核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了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其中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G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GW。

国家发改委指出,为避免项目列入平价项目名单后延迟建设,浪费接网消纳资源,风电项目应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应于2021年底前并网。同时,明确已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平价项目亦按此要求组织建设。

据悉,国家能源局将按年度梳理并公布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未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从2019年第一批、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单中移除。

此前业内人士曾分析,结合今年疫情、以及光伏产业链涨价潮迭起的状态,光伏平价项目建设的动力不足,而考虑到延迟并网的相关处罚,明年光伏仍将迎来大规模的抢装潮。

从各地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来看,广东以10GW+领跑全国,湖北以3.5GW位居第二,河北、辽宁光伏平价项目规模超过2GW。

微信图片_20200807084359.jpg

从申报项目数量来看,山东省以544个项目居首,该地区绝大部分项目类型为分布式光伏。山西、江西、宁夏各申报一个项目,分别为西 安 隆 基 “600MW 光 伏 +30MWh 储能”光伏平价项目,中广核鄱阳 500MW 光伏电站以及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试点项目。

从平价项目业主电站来看,中广核以近2.4GW规模位居第一,阳光电源平价项目共1.86GW,位居第二名。国家电投以1.5GW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分别为通威和大唐。

整体来看,在平价项目前十大业主中,国企和民企旗鼓相当,国企占据六个席位,民企进入四家,其中阳光电源和通威跻身前五名。前十名中超过1GW规模的企业共有7家。

与此前公示的26GW竞价项目相比,在光伏平价项目中民企表现出色,兴业、特变电工、林洋等项目规模均超500MW。晶澳、天合光能等光伏组件龙头企业平价项目规模也接近500MW。

以下为详细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807084353.png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燕七 Jessica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Jessic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价项目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