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张森:1-5月光伏产品出口额76.33亿美元 同比下降12%

2020-07-22 16: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出口额硅片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作题为“光伏产品国际贸易情况介绍”的报告。张森指出,行业普遍下调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10%-20%,与2019年基本持平。考虑到价格下跌因素,出口额很可能同比下降15%。

今年新冠疫情对光伏出口的影响较大,尤其海外市场,如日本、越南、印度、美国、巴西、德国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综合看,遏制主要表现三个方面,1)多个国家光伏项目招标延迟,新订单签订放缓,项目开建时间存疑;2)各国对人流和物流的限制增加,电站建设进度受阻,并网考核节点推后;3)疫情爆发,电力需求开始萎缩,现货电价下降,导致光伏项目需求减弱。

1-5月光伏产品出口情况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硅片出口额8.79亿美元、电池片出口额为5.04亿美元、光伏组件出口额为62.49亿美元,合计76.33亿美元,同比下降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出口额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