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PPT | 王勃华: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回顾与下半年展望

2020-07-22 10:28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关键词:王勃华光伏产业链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就光伏行业行业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做出汇报。

王勃华概括,今年上半年整体形势很不好,表现还不错。

制造端上半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同比上升32.3%。19.0%,15.7%,13.4%。

外贸出口,1-5月出口27.7GW,与去年上半年基本持平。

头部企业在如期扩产,老旧产能在加速淘汰。

单晶硅料的占比还在逐步提升,上半年单晶硅料占比超过90%。

硅片产能75GW,大尺寸化愈演愈烈,158.75占比超过50%,另外50%中166占35%。

电池片产量59GW,同比增加15.7%。

上半年有6家企业加码布局异质结电池,产能在10GW左右。

组件产能53.3GW,双面双玻组件需求在增加,组件功率大幅提升。

硅片电池片出口额同比增长,单晶占比约在80%左右。

从外贸出口情况看,发散度扩大,集中度在下降

出口市场中欧洲市场进一步增大为40%,美国市场时隔两年再次进入前十市场。

应用市场冰火两重天,一季度装机大幅下降,二季度大幅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勃华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