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光伏组件清关受阻 严重拖累印度光伏项目执行

2020-07-03 15: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出口光伏组件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于货物进入印度的清关延迟,导致货物在港口积压,严重拖累了印度拉贾斯坦邦及其他地区光伏项目的执行。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都是印度公司已经支付的货物,拖延下来只会损害国内的光伏项目。

据悉,印度的钦奈港口是首批采取对华进口商品严格审查措施的港口之一。据印媒《Aanchal杂志》6月26日报道,在过去的两周中,中国进口货物在包括印度孟买、钦奈在内的港口受到阻碍,导致许多货箱在港口堆积。其报道称,这些城市的海关部门告知进口商,清关来自中国的货物将有延误,但不列举任何原因。按照常规做法,货物在提交入境清单后,约七成进口商品会通过绿色通道,并顺利清关,只有三成进口商品会被检查,但现在要百分百检查,此举还被印度其他主要港口效仿,导致印度主要港口出现进口货物滞留海关的情况。但是,印度海关中央委员会(CBIC)和其他部门表示,并未公开任何相关的书面或口头指示,其他印度官员也拒绝承认有发出这样的指令。

印度拉贾斯坦邦太阳能协会主席sumankumar称:“许多太阳能开发商的货物都被卡住了,如果不尽早发布,项目的截止日期将受到影响。但最重要的是,这也将推迟国家急需的经济重启。印度的太阳能计划非常雄心勃勃,印度不能如此依赖中国,尤其是考虑到不信任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但我们必须制定一项长期政策,鼓励在国内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和光伏组件,下意识的反应并不能解决问题,它们只会给投资者和开发商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拉贾斯坦邦贸易和工业联合会主席 Suresh Agarwal说:“国内70-80%的产业依赖中国,由于所有的部件都是进口的,印度已成为一个组装国。我们知道,在某个方面我们必须停止对中国产品的过度依赖,迫使国内工业再次开始制造业。要使我们的国内产业具有竞争力,政府需要认真对待竞争力问题,除非方法有所改变,否则制造业将不会有回报。”

7月2日,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