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吞利三分之一 28家光伏企业管理费用一览

2020-04-30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风满楼关键词:光伏企业财报光伏上市公司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已有28家A股上市,以光伏产业为主的企业发布了2019年年报,28家企业累计净利润192.37亿,营业总成本达到了2196.75亿。

28家企业管理费用共计86.4亿,略低于销售费用,但也是十足的吞利大户,相当于192.37亿近利润的三分之一左右。

154.png

精功科技、岱勒新材、协鑫集成三家相对管理费用占比较高,精功科技和岱勒新材均超过50%,协鑫集成也接近50%,也就是说,赚的钱有一半甚至一半以上都被用来管理了。

三家企业中,岱勒新材和精工科技均是亏损企业,协鑫集成虽然盈利,但净利润只有5000多万,颇有些不符合他的江湖地位和体量。

三家企业具体管理费用明细如下:

(单位:万 人民币)

可以看出,三家企业的管理费用的最大一部分支出便是员工薪酬,协鑫集成的净利润是5555.64万,2.15亿的薪酬已经接近其净利润的4倍,2020年第一季度协鑫集成亏损1.39亿,不知是否会考虑裁员。

岱勒新材与精功科技都是2019年的亏损企业,而管理费用均已超过其毛利润的一半,员工薪酬及其相关又占了差不多一半的一半。

相较之下,福斯特、阳光电源、隆基股份、捷佳伟创四家企业在巨额盈利的同时,均将管理费用控制在了10%以下。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