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中来股份2019年净利增长93% 2020年Q1亏损1936万元

2020-04-27 11: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来股份光伏企业财报光伏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6日晚,中来股份发布2019年度年度报告。2019年,中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2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亿元, 同比增长93.41%;.经营性现金净流量1.1亿元,同比增长901.68.%。

中来股份主营业务分三大板块,包括背板、N型单晶高效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分布式光伏应用系统的设计、 开发、销售与运维。其中,背板的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常熟,N型高效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基地位于江苏泰州,光伏应用系统的开发管理团队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2019年,中来股份背板收入占营收比重为37.18%,较2018年降低11个百分点。背板业务外,高效电池组件级及系统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至61%。

在出货量方面,中来股份背板2019年共销售1.1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5%;单晶电池组件出货996MW,同比增长84%。截至2019年底,中来股份单晶电池组件产能1.46GW,未来计划扩产至2.1GW,N型TOPCon高效双面电池量产转换效率达23.5%。

2019年2月25日,中来股份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投资年产1.5GW N型单晶双面TOPCon电池项目。4月9日,中来股份发布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说明,将5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为“N 型双面高效电池配套2GW组件项目”和“高效电池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同期,中来股份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8%。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36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169.53%。中来股份指出,第一季度业绩主要受疫情影响,年初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等受到限制,国内电站项目无法按期开工,部分背膜及组件订单出货受到影响;同时,疫情影响之下,部分原辅料短缺,出现停工待料情况,造成制造成本偏高。此外,泰州制造基地扩产后,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有所增加,受疫情影响销售量产生的毛利未能与之匹配,影响了当期利润。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来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