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市场“大爆发” 一季度安装光伏电站超31万座

2020-04-03 12: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屋顶光伏光伏装机量澳大利亚屋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绿色能源市场分析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屋顶太能能市场开局强劲。但是,随着新冠病毒的蔓延以及各项防控措施展开,屋顶太阳能市场安装量或将难以保持。

根据澳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GEM)按季度提交的小规模技术证书(STCS)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和企业当月购买屋顶太阳能系统的数量超过30万台,总容量接近250MW,创下了纪录。数据显示,今年1-3月五大州约有31.5万台,大约100kw的太阳能装置在运行。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2020年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可安装接近3GW的太阳能,较2019年2.13GW装机容量大幅提升。

绿色能源市场分析与咨询主管Tristan Edis表示,截至3月31日的STC注册数据并未显示出任何放缓迹象。但是,从安装日期到STCs注册之间的延迟大约为三周,所以STC数据不太可能实时反应出澳大利亚安装市场是否正在放缓。但有迹象表明,面对当前感受到的巨大经济动荡,屋顶太阳能市场可能会显示出一定的弹性,许多安装商积压了大量的销售订单,这将使他们在未来几周内非常忙碌。

绿色能源市场分析发现,食品生产和销售,如超市、冷藏库、食品制造、养猪场和产蛋场等畜牧业,是大型太阳能系统的最大市场之一,新冠肺炎的恐慌性采购应该有助于它们的收入。这类企业有白天对制冷、取暖和制冷等设备的正常电力需求,但需求不足,无法从电力零售商那里获得大幅折扣,而经济低迷不应该对销售造成太大影响。

Edis同时表示,尽管STC的数据打破了历史记录,在某些应用中也有一些乐观的发展势头。但更多现象表明,屋顶太阳能需求将无法免受新冠肺炎蔓延及采取措施的影响。Edis说,我和另一位安装人员谈过,他们的销售额已经完全下降,该安装商专注于购物中心和老年护理,这是商业太阳能的另一个关键市场细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