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美、印全球前三大光伏市场2019新增装机近51GW

2020-03-24 11: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前三大国家依然是中国、美国和印度,三国2019年度合计光伏新增装机近51GW。

其中,中国以30GW的装机容量遥遥领先,位居全球第一;美国以13.3GW赶超印度排名第二;印度较2018年排名下滑一位,2019年新增装机7.3GW。

中国

近期,中国国家能源局(NEA)宣布,根据《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划》,今年将为国内新建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15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根据NEA发布的数据,中国在2019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30.11G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7.91GW,分布式光伏电站12.2 GW。与2018年相比,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同比下降31.9%,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44.26GW。截至2019年底,中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04GW。

美国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和Wood Mackenzi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9年美国新增的发电能力中,太阳能占比最大,达到40%,装机容量接近13.3GW 。

根据这份报告,2020年底,美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接近20GW,总装机容量预计增长47%。

细分市场中,住宅光伏出现了15%的急剧增长,装机容量超过2.8GW,其中加州增幅最大。

公共事业规模项目,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达8.4GW,大部分装机来自于第四季度。

2019年,美国非住宅光伏发电下降了7%,主要是由于政策改革以及加州、马萨诸塞州等州联网延迟。此外,重大政策转变阻碍了加州、马萨诸塞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非住宅太阳能市场的发展。

报告指出,在住宅项目的联邦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到期之前,预计光伏总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到2021年年安装量将达到20.4GW。

印度

根据Mercom印度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和年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19年安装了7.3GW太阳能装机,与2018年的8.3GW相比,同比下降了12%。2019年,印度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为35.7GW,其中大型项目装机容量为31.30GW( 占比87.6%),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为4.4GW(占比12.4%)。

2019年第四季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1897MW,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2.17GW下降了12.8%。然而,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5.6%。

2020年,随着新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将出现严重的供应链中断,市场担忧日益加剧。目前,印度财政部已发布声明,将疫情纳入不可抗力条款,并将被视为自然灾害事件。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