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东院王涛:十四五末浙江分布式光伏装机将达到1400万千瓦

2020-03-12 18: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组件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在高效率组件应用技术在线研讨会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院执行院长王涛表示,在平价大背景下,分布式工商业屋顶竞争力凸显,预计将继续领跑浙江省光伏发展,到十四五末,全省分布式光伏装机将达到1400万千瓦左右。

1.jpg

王涛介绍,2013年以来,浙江省光伏发展明显加快,连续几年实现翻番增长,发展速度高于风电、生物质等其他可再生能源。截止2019年底,全省光伏装机1339万千瓦,占全省可再生能源的50%,其中分布式光伏925万千瓦,浙江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家庭光伏均全国第一。

王涛表示,从浙江省各地光伏发展来看,嘉兴以工业园区屋顶分布式为主,装机和发电量全省第一,宁波和湖州也较为突出,以农光和渔光互补电站为主。

对于分布式光伏装机情况,王涛表示:“浙江省特色、小镇、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园区等建筑群众多,且自身具有一定电力需求,在平价大背景下,分布式工商业屋顶竞争力凸显,预计将继续领跑浙江省光伏发展,到十四五末,全省分布式光伏装机将达到1400万千瓦左右。”

在光伏应用方面,王涛认为,光伏应用形式多元化未来将更加明显,随着电池储能、新能源微网、互联网+的发展,光伏在解决海岛供电(军民融合)、未来社区能源供给等方面的作用凸显,总体呈现开发精细化、利用高效化、模式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