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28年太阳能装机达5.5GW 阿尔及利亚在撒哈拉沙漠建“绿洲”

2020-03-10 12: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西北部,中、南部是撒哈拉沙漠,占国土面积85%,太阳能辐射能量非常高。日前,阿尔及利亚电信和可再生能源公司milltech 正在该国东北部 mila 省 chelghoum el aid 的 boukerana 工业区建设一个年产能为100兆瓦的太阳能组件厂。该公司正在投资约600万美元建设该厂,并表示一年内产能将翻一番,工厂的生产活动将在四月份开始,并覆盖市场上所有可能的技术产品计划,包括双层玻璃,玻璃和背板,单晶和多晶perc 产品。

2019年7月28日,在阿尔及利亚国家电力和天然气公司Sonelgaz成立50周年仪式上,能源部长穆哈迈德·阿卡布要求Sonelgaz要为迎接普及可再生能源的挑战预做准备,到2028年公司的太阳能装机要达到550万千瓦。部长估计,2028年太阳能装机达550万千瓦,这就“要求从现在起,所有从业者和管理流程最好准备,尤其是管理系统现代化,使用智能电表网络,以及管理权的下放。”

根据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的新能源战略专项规划,2020年可再生资源要给国家提供三分之一的电力,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潜力为260万TW/h,为该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

2011年,阿尔及利亚建设了第一座光伏电站,目前共有22座光伏电站在提供电力。阿尔及利亚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PNDER)中提到要通过340亿美元的投资安装22GW的装机,该方案的实施将使阿尔及利亚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占比达到27%。

阿尔及利亚的光伏电站选址多在撒哈拉沙漠,干旱少雨、阳光充裕的气候使太阳能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并为就近地区提供了稳定的电力,逐步改善了地方电网及阿尔及利亚的能源结构,对当地的生态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保护和改善作用,实现了资源利用、生态保护、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