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高效组件助力西班牙光伏市场重返GW级

2020-03-04 16: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高效组件隆基股份晶澳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西班牙政府迫于财政压力取消了光伏固定上网电价,开启了新的商业模式,即通过PPA向电力交易商出售电力,这让PPA在电网平价地区出现商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和贷款机构开始接受私人承购协议,促使PPA成为西班牙新兴增长点。据UNEF统计数据显示,2018-2019年,PPA项目贡献了西班牙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的绝大多数,是西班牙光伏市场重返GW级规模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这促使投资者对组件发电能力和长期稳定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近日,晶澳太阳能宣布为西班牙100MW无补贴光伏项目供货全部高效单晶PERC组件,用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两个50MW规模光伏电站的建设。据悉,这两个项目均为无补贴项目,由西班牙公司Solarpack开发并承建,近日由绿色投资集团(GIG)完成收购并与壳牌能源(欧洲)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购电协议(PPA)。

在西班牙组件市场上,不止有晶澳。2月28日,隆基为西班牙光伏电站供应的50兆瓦组件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西班牙南部韦尔瓦,由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Alter Enersun及GES投资建设。在日前举行的项目投产仪式上,Alter Enersun及GE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se Luis Morlane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领先的组件制造商隆基开展合作。隆基的及时交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投产。我们希望这一项目也能为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尚德在西班牙市场也有表现,2019年先后供货完成了LaIsla180MW、Torrijo35MW、Bonal80MW、NuñezdeBalboa500MW、等多个大型电站项目。其中NuñezdeBalboa项目是整个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地面电站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00公顷,安装超过约150万块光伏组件,项目投入使用后,其发电量可满足当地约7万户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每年能减少21.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随着中国光伏组件技术发展进入快车道,降本增效日益显著,让光伏在发电领域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对西班牙和欧盟的能源系统转型和新能源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效组件查看更多>隆基股份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