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韩国研发出效率为20.4%的柔性CIGS太阳能电池

2020-03-03 16: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柔性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日前韩国能源研究所(KIER)宣布,其开发了一种用于BIPV的柔性CIGS(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超轻且超薄”。

KIER报告指出,该电池的转换效率为20.4%,这一记录已接近去年7月由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EMPA)制造的同种电池创下的20.8%的世界纪录。但韩国研究所的研发结果还未被第三方确认。

薄膜电池基于柔性塑料基板,因此无法使用大约550摄氏度的常规CIGS沉积工艺。韩国研究人员声称使用了一种新的低温成膜技术,该技术并未影响设备的性能。

此外,研究人员通过外部碱引入技术将碱性氟化物(如氟化钠和氟化钾)应用于CIGS吸收层。

掺杂碱金属元素对于在CIGS电池中实现高效率至关重要。尽管许多科学家已经研究了提高效率的原因,并且给出了各种解释,但是就更强大的性能而言,仍然没有明确的定义。

韩国科学家补充说,他们将进一步研究新工艺如何用于批量生产大面积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柔性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