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HIT尚不具备规模生产的经济性 隆基近期回答投资者提问重要部分整理

2020-02-17 16: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股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

隆基作为国内光伏发电项目龙头企业,在光伏电池上有什么技术储备?

答:

隆基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最高水平达到24.06%,打破了行业此前认为的PERC电池24%的效率瓶颈,连续刷新世界记录,研发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提问:

HIT会取代PERC吗?如果未来n型硅片是最具性价比的,会导致隆基现有p型硅片生产线报废吗?隆基有什么应对措施和计划。

回答:

对于硅片生产来讲,P型硅片和N型硅片产品生产不涉及设备方面的重大调整,隆基会根据客户需求安排N型硅片和P型硅片的生产,因此未来技术路线的变化不会引发单晶硅片生产环节的重大风险。 关于电池的技术路线,HIT目前性价比较PERC低,尚不具备规模生产的经济性。

提问:

隆基是否直接或者间接与特斯拉有业务往来?

答:

2019年度隆基与特斯拉没有直接业务往来,但特斯拉的电池片供应商松下是公司硅片客户。

问:

特斯拉宣布进军发电项目,隆基作为国内光伏发电龙头企业,在屋顶发电等项目上有木有独特的技术。

答:

隆基具有数年屋顶发电项目开发经验,是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2018年7月3日正泰电器临2018-035号公告中披露正泰电器子公司从我公司旗下6家子公司购买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100%的股权,涉及项目容量106.3MW,均为屋顶发电项目。目前公司仍持有约400MW的屋顶发电项目。

隆基目前已启动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会持续向各类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提供解决方案以及产品和技术支持。

问:

既然对手中环有半导体硅片,又进去光伏行业,隆基为什么不做半导体硅片,公司是不是没有这个技术

答:

隆基自2014年起已剥离半导体硅片业务,专注于光伏产业发展,实现了公司光伏业务的高速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