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韩多晶硅大厂OCI调整产能:群山工厂改为生产半导体多晶硅 太阳能多晶硅转移至马来西亚

2020-02-17 16:40来源:商务部关键词:OCI多晶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中国企业的低价攻势引起国际太阳能多晶硅价格的暴跌(降至8美元左右),韩国太阳能材料企业OCI亏损扩大,决定中断韩国本土的太阳能多晶硅生产。2019年OCI全年营业亏损1807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587亿韩元。业绩恶化的最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力产品——太阳能多晶硅价格行情下滑。为提高生产效率,OCI决定从2月20日起停止群山工厂的太阳能多晶硅生产,从5月1日开始改为生产半导体用多晶硅,半导体用多晶硅年产量有望从今年的1千吨提升至2022年的5千吨。太阳能多晶硅生产将转移至马来西亚工厂,预计节约25%以上的成本。OCI称,由于事业重组导致费用增加,今年将很难实现盈利,但相信重组完成之后将会稳定地创造利润。

虽然OCI指标股价从之前的8.8万韩元下降到了8.5万韩元,但韩国知名投资证券集团KTB 12日预测,OCI在完成上述结构调整后将于下半年迎来营业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ROE)的回升,把对OCI的投资意见从“中立”上调为“买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