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聚力凝心 | 冀鲁豫光伏大商齐聚光为 论道分布式光伏发展未来

2019-11-27 09:59来源:光为关键词:光为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5日,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指导,保定光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为”)主办的“光伏人走进光为”暨分布式光伏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保定高碑店新发地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协会领导、光为企业代表和河北、山东、河南近百位光伏人士共同参会,共话分布式光伏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迎接2020新政和平价,拥抱光伏新时代。

1.png

积蓄力量 再创辉煌--嘉宾回顾与展望

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首先由光为总经理尤倩倩致欢迎辞,她提到光伏行业经历“531”的洗礼,能留下来的都是有情怀,愿意把光伏当作事业来做的坚守者,期待光伏尽快走向平价之路,未来一定越来越光明,特别感谢大家一直对光为的支持与厚爱。

2.png

随后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做了《河北省光伏产业发展概况与展望》的主题演讲。马秘书表示2019年河北省户用新政后装机599.324MW,合计装机836.812MW。对河北省冀南、冀北户用光伏并网情况进行了分析,希望广大光伏从业者继续坚定信心,做好品质工程,良心工程,让光伏这种绿色清洁能源普惠广大普通百姓。据马秘书长分析,2020年河北省有继续推进深度光伏扶贫的可能性,望广大从业者积极参与,继续为河北省扶贫工作献计献策。

3.png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主题发言,阐述了2019年山东省光伏尤其是户用光伏缘何持续领跑。1、山东光照好,年平均日照小时数达到1300小时,投资光伏回报周期短;2、山东省良好的渠道基础和太阳能光热基础,老百姓对太阳能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市场比较容易推广;3、政府和电网比较支持户用光伏。

山东省作为全国户用装机量最大的省分,2019年山东省新政后新增装机量1468.137MW,合计装机1897.272MW,占2019年全国户用装机35%。山东省户用装机在100MW以上地级市有临沂、潍坊、烟台、滨州、德州,其中临沂户用装机431MW,27356户。

张晓斌秘书长总结,山东省户用推广模式众多,包括政府+融资、全款、光伏贷、租赁、自投等,是全国户用成熟度最高市场,也希望广大行业工作者,积极探索2020年后户用平价时代的新模式。另外,晓斌秘书长也提醒,山东市场目前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超配问题,超配10%,部分区域电网公司强制拆除超配部分。二是低压并网问题。

他预测,2020年补贴大盘在15-20亿左右,其中户用补贴5亿左右,单瓦补贴6-8分,山东省将继续领跑全国,装机规模山东省占40%,河北、河南、浙江、山西合计占40%,其他省份占20%。

4.png

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峰随后做了主题报告《河南省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及前景展望分享》,2019年河南省新政后户用新增装机346.401MW,合计装机482.794MW。从河南省区域日照分布式,工商业及户用光伏市场分析,给与会者描述河南省光伏发展的大体全貌。

另外,姚秘书长分享2020年光伏发展的机遇,一是成本下降,组件、逆变器等核心产品的降价让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大幅下降,为平价上网提供了支撑,平价上网成为真正的行业爆发期。二是碳排放市场话交易与绿证发放,随着绿证发放的体制机构不断完善,绿证将成为绿色能源新补贴。三是光伏+储能的技术进步,光储一体化的技术突破和系统成本下降,将为新能源在应用市场开发出巨大空间。

5.png

品质为先 服务至上--大商市场开拓法宝

来自河北省藁城区的光伏名人张明作为一线安装商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与光伏结缘的历史,在这几年光伏高低起伏中,继续坚定信念,一切从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把产品质量做好,投资回报给消费者列清楚,创新各种符合市场需求的多种模式。保证自己在市场上一直保持者领先地位。

6.png

随后,福瑞德集团董事长助理朱星磊代表福瑞德集团和晓光科技上台发言,针对山东晓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福瑞德子公司)的光伏发展现状和营运模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分享。他表示,今后晓光科技将通过行业提供的优质平台和便利条件,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终身管家式运行维护服务,为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贡献力量。

7.png

来自河南蓝盈盈的总经理刘军朋代表河南大商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蓝盈盈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如何通过贸易及项目运作转型升级,未来将继续携手光为一样优秀品牌,为户用光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8.png

品质光为 品牌光为--厂商协作 共赢发展

会上,光为与河北塞航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塞航将作为光为河北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耕耘分布式光伏市场,合作共赢,迎接未来。

9.png

此次会议邀请冀鲁豫三地光伏大商50余家参观了光为总部制造基地及光为屋顶光伏案例,光为公司产能正逐步增长,短期规划产能2.4吉瓦,远期规划3-5吉瓦。此次光为还展示了公司实力产品,常规单、多晶组件,半片单、多晶组件,156片425W+高效组件等。参会者纷纷表示,光为的精益制造和产业链完备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充分了解了一个坚守光伏行业10余年之久的光为背后的故事。

1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