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银星能源:三季度净利大降 资金链风险大增

2019-11-14 13:55来源:巨潮资讯网关键词:银星能源光伏企业财报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银星能源公告2019年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加9.97%;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变动-68.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0.27亿元,同比变动-67.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1亿元,同比变动-13.71%;截至2019年Q3总资产为94.40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21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0.90%。

据了解,银星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装备工程业务,其中新能源发电产业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

截至2019年6月末,银星能源建成投运装机容量145.68万千瓦,主要分布于宁夏境内及陕宁蒙边界区域的贺兰山、太阳山、牛首山、红寺堡、麻黄山、大水坑、阿拉善左旗、冯地坑、朱庄等12个风电场和孙家滩、银星一井2个光伏电站。装备工程产业主要包括风机塔筒生产、风机整装、齿轮箱检修、风电及煤炭综采设备检修、小型工程基建服务等。

从主营业务来看,2015年至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12.05亿元、14.43亿元、9.35亿元和11.95亿元,对应同比变动分别为-16.22%、19.70%、-35.18%和27.79%。从2015年和2017年下降可知,风资源下降、新能源发电产业持续限电、交易电价下降是主要原因。

据悉,近年来,由于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速下降,导致平均单价下降,进而导致其收入下降。另外,由于电费结算滞后的问题,银星能源还面临流动资金短缺风险。据其报告披露,银星能源银行贷款较高,还本付息压力大;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融资难度较大,公司存在资金链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