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冰火两重天!30家光伏企业三季度财报透露出的寒意

2019-11-04 08:36来源:光伏政策作者:策哥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市场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多数光伏上市企业都发布了各自的三季度财报。相比半年报来说,光伏企业的营收和利润分化更加明显,头部企业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尾部企业持续亏损,两极分化愈加严重。这也正符合当前光伏市场快速发展,供需矛盾变大,光伏企业出现优胜劣汰的趋势。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两极分化



仔细分析30家光伏上市公司的三季度财报,会发现两极分化愈加严重了,头部企业更加赚钱,还在持续增长,尾部企业生存艰难,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难熬, 变成了股市半死不活的存在。

营收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通威股份、特变电工、隆基股份和正泰电器表现出色,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光伏概念龙头股隆基、通威和正泰,他们的三季度的营收表现正符合当前江湖地位。从净利润上看,隆基股份、正泰电器和通威股份也是牢牢把控前三,可见他们确实是光伏行业当前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从营收榜上我们也看到了近半数的光伏企业出现了营收下滑状况,亚玛顿、易事特和芯能科技分别出现了-37.17%、-34.53和-33.18的营收下滑。在净利润榜上,出现的利润下滑更加严重,亿晶光电、亚玛顿和东旭蓝天分别出现了-161.1%、-97.3%和-94.76%的净利润下滑。可见,当前市场行情下,众多光伏企业的业务都受到了不小影响。

增长不及预期

虽说光伏上市公司的头部企业,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双增长,可增长幅度还是跟预期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券商和投资者心中,当前的增长有点乏力,以致反馈在股价中。近期来,光伏概念股股价不增反跌的趋势,令人担忧,不仅是对第三季度的财报真实反馈,也是对2019年国内和国际光伏市场担忧的表现。

我们看到了光伏龙头企业在行业的统治地位,股市的波动反馈的是,他们优势愈加明显的同时,风险也在增加。好消息是,当前股价并未有太大的跌幅,可见券商和投资者还是长期看好光伏行业的前景,和光伏龙头企业的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