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刚刚 李克强总理又视察了某光伏企业 并评价其为金凤凰!

2019-10-15 11: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李克强正泰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视察位于咸阳的正泰西北智能电气产业园,总理高度评价了正泰的产业转移的举措:西北有高楼,筑巢引凤,陕西正泰就是要飞出的新的金凤凰。

1571108781(1).jpg

正泰智能电气西北产业园项目是正泰集团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共建,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立足陕西,充分利用陕西人才优势、行业优势、能源优势,面向西北,辐射欧亚的重大决策。

正泰智能电气西北产业园既注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又融入正泰“一云两网”的战略元素。在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具有前瞻性的引入目前行业最先进的制造装备和制造工艺,使西北产业园的各产线更多的实现了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在业务流程重塑中,正泰引入了工业互联网,使传统产业插上了互联网思维的翅膀,被陕西省工信厅评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2013年李克强实地了解光伏企业困难

微信图片_20191015112804.png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6月7日在河北省考察时,专程来到光伏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他寄语光伏企业要在困难中前进,在挫折中成熟,依靠国内市场重振中国光伏产业。

2013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不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最近光伏产业很困难。”“这两个月能挺得住吗?”

在邢台市一家光伏企业的切割车间里,李克强关切地询问欧盟此举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实际上,近期李克强也一直在为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而忙碌。在5月底的出国访问中,他亲自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工作,获得德方在此事上对中国的坚定支持。本月3日,李克强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话,明确表示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这些努力也使得欧盟在最后一刻将临时反倾销税率从47.6%下调到11.8%。

邢台这家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级单晶硅生产基地和世界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该企业负责人告诉李克强,欧盟“双反”调查对企业影响确实很大,由于国内市场存在着不规范等问题,使该企业对国外市场非常依赖,而欧洲市场则占该企业国外市场份额的近70%。

听完该负责人的介绍,李克强说,困难是暂时的,当前谈判成效是有的,但谈判没有结束,我们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希望企业和政府一起做好工作。“两个月的关你们能过吧?”

“没问题!”这位负责人说道。他随即对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提出开拓国内市场等三条建议。

“这三条建议很好!”李克强听后立刻叮嘱工作人员将建议记录下来。他说,中国光伏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但任何一个行业、企业,要保持世界领先都不会一帆风顺,要有信心,要在战胜困难中继续提高技术水平、产品质量、降低消耗的成本,使产品更有竞争力,能够更有效地开拓市场。

“你提的这条建议非常重要,就是要加大力度开发国内市场。”李克强说,除了稳住国际市场,重要的是启动国内市场,消化产能。

“现在国内市场开发不充分,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也正在研究要加大国内市场开发的力度,因为国内需求是可以培育起来的。”李克强表示,国家制定了促进光伏发电的政策,包括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鼓励单位社区家庭使用光伏发电装置,给光伏发电电量补贴、税收优惠,电网为光伏发电并网提供便利等。

“我们国家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当中这方面的需求还是挺大的,你们也要有信心。”李克强鼓励道。

“我们有信心,我们肯定能够渡过难关!”这位负责人表示。

最后,李克强还提醒到,面对严峻竞争形势,势必要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技术和装备水平,以创新赢得新优势。

得知总理在企业中考察,其他车间的员工也挤在切割车间门外,等候与总理见面。李克强走出车间来到工人们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

他对在场的员工表示,中国光伏企业是大有前途,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虽然当前光伏企业面临复杂国际形势,但中国政府是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也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我们这样做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这不仅是维护我们的利益,对整个世界市场也都是有利的。”

“你们也一定要坚定信心,要相信自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渡过暂时的难关!”李克强说。话音刚落,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

(部分资料来源于正泰电器官方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