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First Solar为何放弃EPC业务?

2019-09-24 08:26来源:光伏测试网关键词:First SolarEPC薄膜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First Solar 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将在2019年完成利用第三方EPC承包服务的模式转型。据悉,此次转型将影响大概100名员工。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ID:TestPV)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这是First Solar长期增长战略的必然发展。虽然自营EPC是优化First Solar早期组件的必经之路,但Series 6系列与行业系统和流程的无缝兼容性使First Solar能够利用更广泛的外部知识和专业行业系统。目前,First Solar 正在扩大其生产能力以满足对Series 6系列组件的需求。

据悉,First Solar在美国俄亥俄州佩里斯堡新工厂的Series 6系列组件预计将于2020年初投产。一旦投入运营,每年将产生5.4GW的产能,First Solar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这将大大巩固First Solar作为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的地位。

早在2016年,继七月初决定关闭其马来西亚TetraSun晶硅业务后,First Solar便开展更进一轮重组,减少其EPC业务,向Series 5薄膜组件转移, 并出售其运维业务部门skytron energy。都是为了增强其作为组件制造商的竞争力。

2019年第一季度First Solar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公司在美国和日本的EPC光伏业务面临挑战,销售额受到的影响达到1.59亿美元,一季度销售额远低于预期。

First Solar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生产基地位于美国、马来西亚和德国等地。与此同时,FirstSolar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

据了解,First Solar到2020年的订单已达到了11.3GW。预计2019年的组件出货量约5.4GW至5.6GW。

相关阅读:First Solar放弃EPC业务 专注组件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 Solar查看更多>EPC查看更多>薄膜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