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山西十数家国资电企现大规模股权转让 涉及多处光伏资产【附详情】

2019-09-18 14:16来源:山西资本圈关键词:光伏资产光伏企业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省国资委发布了省属企业子公司混改项目名录,该名录主要针对山西国投公司及山西国资委监管的20多家省属重点国企旗下拟进行混改的子公司,共涉及22家省属国企、132个项目。混改方式包括股权转让、合资合作等。在此次行动中,潞安集团、同煤集团、晋能集团等多家涉及电力业务的国企也对旗下多家电厂股权进行转让,涉及多处火电、光伏资产

1.jpg

一、(潞安集团)山西潞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是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设计、开发、运营、维护和管理;太阳能发电系统设备制造与销售。目前该公司在建或运营的有10个优质光伏发电项目,合计容量349.2MW。

合作方式:转让所持100%股权

二、(潞安集团)新疆潞安协鑫准东能源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2015年11月26日设立,注册资本为9.8亿元。公司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园区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MW火力发电机组,于2015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投产。项目概算总投资43亿元,截至2017年9月完成投资约7.3亿元。在册职工人数35人。公司主营业务:火力发电、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发电设备的运营、检修、维护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发电业务咨询。

合作方式:股权转让53%

三、(潞安集团)山西潞光发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2015年1月22日设立,注册资本17.5亿元,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占股35%、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占股35%、泰国万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占股30%。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建设规模为2×66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2015年12月6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投产。在册职工人数41人。公司主营业务:建设、经营电厂,销售电能、热能;电力设备的运行、检修与调试,电力技术投资咨询与服务;与发电生产有关的废物综合利用。

合作方式:转让持有的35%股权

四、(同煤集团)阳高热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2015年6月17日设立,注册资本6.6亿元,持有100%股权,公司位于大同市阳高县,在册职工人数165人。公司主营业务:电能与热力(热水、蒸汽)的生产和销售;电力技术咨询、服务及综合利用。

合作方式:转让持有股权的51%

五、(阳煤集团)西上庄低热值煤热电有限公司(后备)

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3日,注册资本金12.5亿元,负责建设阳煤集团西上庄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该项目位于阳泉市郊区平坦镇西上庄村,项目总投资约52.77亿元,新建2×660MW超临界低热值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高效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高效除尘装置及废水零排放设施。接带阳泉市矿区和生态新城西部1843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热电比达83%。项目是煤电一体化、热电联产民生热电项目,煤源是阳煤集团本部主力煤矿低热值煤。

合作方式: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持股50%

六、(晋能集团)晋能鑫磊煤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一批)

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西烟镇脉坡村,在册职工人数18人。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项目筹建及相关服务。

合作方式:股权转让51%股权

七、(晋能集团)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一批)

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9日,注册资本金1亿元。公司位于长治市长治县东和乡辛呈村,在册职工人数10人。经营范围:电力项目前期开发、电力项目建设;开发和经营为电力行业服务的燃料、粉煤灰综合利用。

合作方式:股权转让68.307%股权

八、(晋能集团)晋能电力集团售电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4亿元,是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为太原市杏花岭区东辑虎营15号。售电项目是兴县铝基地工业园区配套供电项目,主要为园区内电解铝及铝工业配套项目提供可靠供电,售电客户包括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截至2018年8月底,公司资产总额80494万元,负债总额64802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5692万元,资产负债率80.5%。

合作方式:转让持有30%股权或增资扩股30%股权。

九、(国际能源)华能榆社发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1994年11月29日设立,注册资本61576万元。公司位于山西省榆社县,在册职工人数867人。公司主营业务:火力发电。

合作方式:转让40%股权

十、(国际能源)山西银光发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2010年1月4日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公司主营业务:筹建项目相关服务。

合作方式:转让70%股权

十一、(能投集团)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包括浑源、河津和太钢三座电站,三电站均选择晶科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华为逆变器及首瑞的汇流箱。电站分别于2016年6月30日、12月31日并网发电。浑源电站并网21.09MW,建设总投资18366.05万元,核准电价0.95元/瓦,属于扶贫项目;河津电站并网20.043MW,建设总投资17781.28万元,核准电价为1.00元/瓦,为山地电站;太钢电站并网12MW,总投资11733.941万元,核准电价0.98元,为屋顶分布式电站。太钢电站年底全部完成建设后,三个电站总投资53847.33万元。

合作方式:增资扩股49%股权

十二、(能投集团)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后备)

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金1.5亿元,是山西省首家专业从事生物质能产业的大型平台公司。

生物质气、电、热、肥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拟在全省规划布局20个生物质气、电、热、肥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单体项目占地约100亩,投资为1.5-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料收运体系、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提纯、气肥利用、沼气发电、生物质供热系统。项目每年可消纳10-20万亩农作物秸秆或者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15万吨。主要产品为生物天然气和绿色有机肥,每年生产生物沼气1400万方、固体高效有机肥3万余吨、液肥1万余吨、气肥600万方。

生物质能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拟在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建设生物质能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占地约500亩。项目将引进全球领先的德国恩威泰科生物天然气工艺技术和核心高端设备制造技术,主要建设20条生物天然气成套高端装备生产线,达到年生产120套生物天然气成套设备的产能规模。主要生产包括生物天然气原材料预处理、沼气厌氧发酵和存储、沼气提纯利用及相关辅助设备,同时建设生产制造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可达40亿元,年利税总额约6亿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十三、(水务集团)山西唐河水电有限公司(腾笼换鸟第二批)

公司于2009年11月2日设立,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位于太原市迎泽区新建路39号(水库库区位于大同市灵丘县),在册职工人数15人。主营业务:供水、发电、水产养殖、旅游和水利风景区开发建设、库区水土资源开发利用建设、水利工程维修和养护、河道库区疏浚清淤、工程施工等多种经营项目。

合作方式:转让49%股权

十四、(水务集团)山西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后备)

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11日,股东为山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股权比例100%。

营业范围: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监理;市政工程监理;工程移民监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监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各类工程招标的代理;建筑工程技术咨询服务。

公司资质:具有住建部颁发的水利水电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质;水利部颁发的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甲级资质、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甲级资质、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乙级资质、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资质;山西省住建厅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乙级和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乙级资质。

人员结构:现有在册职工149人;高级职称人员36人,中级职称人员40人,初级职称人员31人。其中,水利部注册监理工程师 95 人,注册造价工程师28人;住建部注册监理工程师 41 人,注册造价工程师4人,安全工程师 9 人,注册建造师 3 人。

核心技术:PCCP管道安装、TBM掘进及新材料筑坝施工监理技术。

合作方式:转让49%股权

十五、(国际能源)山西潞安集团星光煤电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6年11月02日设立,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位于山西省和顺县。主要业务:以自有资金进行项目投资、招标代理、煤电及相关项目工程的设备、材料的采购招标服务。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持股40%,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9%,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51%。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351,726万元,负债304,589万元,净资产47,137万元。

合作方式:转让格盟国际持有40%的股权

(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资产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