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你不知道的关于双面组件的事

2019-07-10 08:34来源:坎德拉学院作者:Thea关键词:双面组件单晶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研究人员发现,反射辐照度与全部辐照度有一定的关系,上图是UL实验室将两实验室数据放在一起比较,发现反射辐照与全部辐照度成正相关。反射率增加或减少3%那么会导致全部辐照度减少或增加1%。

其他实验数据表明:

对应双面组件的背面为草地、沙地、水泥地以及地面刷白漆时,其背面的发电增益分别为10%、12%、13%以及32%。

这就启示我们,在安装双面组件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选择反射率更高地区,接受的辐照度更高,发电量将更好。

PVSYST发电量模拟

跟随双面组件的发展,光伏模拟软件PVSYST也进行了更新,

2018年2月更新的系统中,多了一个双面组件选项。

当你新建一个PANFILE,只需要在SIZES ANDTECHNOLOGY页面中BI-FACIALMODULE中进行勾选即可,其他一切如常,发电量模拟时,按常规模拟即可。

微信图片_20190710083007.jpg

经过模拟,以下为某项目的发电量能量传递表,

微信图片_20190710083009.jpg

系统输入已经包含了正面辐照度与背面辐照度,其中背面辐照度损失较多。

系统输出只有常规的一些损失,后期建议PVSYST 将背面脏污损失,正反面不匹配损失,下雪对反射率增益考虑进去。

传统单晶组件VS 双面组件

最后,让我们总结一下传统单晶组件与双面组件还有哪些区别:

•发电量增益:双面组件电站发电功率相对于传统单面组件电站增益约为4%-30%。

•直流转交流损失降低:双面组件直流转交流 损失降低约5%,其原因是相同的功率,双面组件正反面结合电流增大,电压不变,损失降低。

•GCR降低:装机量相同,双玻组件安装时行距更大(土地覆盖比,GCR比降低约5%)

•造价更高:双面组件对于跟踪器/安装结构要求很高,就会造成安装结构成本增加。

经过528之后,国家用政策激励我们走向平价上网,以后只有更高功率的组件,更强性能的电站才能在25年中获得更高的收益。

本文翻译自:美国UL Best Practices for BifacialEnergy Modeli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面组件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